太乱·落羽

  天使症:

  天使症患者会因相思而出天使的洁白翅膀。

  若是一星期内向所爱之人表白并成功,翅膀会自动脱落消失。

  反之,若是超时或表白失败,翅膀会变为堕天使的黑色翅膀。

  在堕天的第一天,患者有一个自杀的机会(堕天前自杀被阻止)然后从第二天开始,翅膀会驱使身体杀掉所爱之人。

  杀死ta后,翅膀会自动消失。 

  

  

  

  太宰治长出了翅膀。

  *

  巨大的白色羽翼就像是天然生长般连接着太宰治的后背,随主人的意念微微扇动着。

  “好大的翅膀!大城市真的好厉害啊!”宫泽贤治拍着手感叹道。

  “触感和真的一样诶。”敦小心翼翼摸了一把。

  “异能?”泉镜花面无表情吐出两个字。

  “呃,我想应该不是,太宰先生是不可能中任何异能的。”又被谷崎润一郎很快否认了。

  “太宰,你这又是什么恶作剧?”

  国木田独步是唯一一个好奇心不那么重的人,他只觉得这又是太宰治为了整人闹出的幺蛾子。

  “我也不知道哦,感觉一瞬间就长出来了,还报废了一件我超喜欢的衬衣呢。”

  太宰治试着用翅膀拍着国木田独步的肩膀和后背。他语气无辜,表情无辜,事实上也真的无辜的说道,这次就连他自己也不太明白是怎么回事。

  虽然大家都表示不信。

  “或许其实我真的是个隐藏的天使哦?”

  “不可能!你这家伙最多是恶魔,怎么可能变成天使!”

  国木田独步一口否决。

  “呜哇,超过分的人身攻击。”

  “我说,会不会是那个传说中的天使症呢?”

  谷崎直美及时出口,打断了两人的话。

  “你们在说天使症?那个妾身也略有耳闻。”

  与谢野晶子闻见骚乱,从医疗室探出头来。

  *

  “意思是,我不告白的话,整整一个星期都不能自杀吗?!太可怕了,简直是地狱——”

  “重点不是这个,为了那位女士的安全,你必须说出你的暗恋对象是谁。”

  “什么叫为了他的安全啦国木田君?”

  “也许是因为,无论对方接不接受太宰先生,后果都会不太好?毕竟太宰先生一直说着殉情……”

  “就是这样,被太宰看上一定是八辈子的不幸。”

  “敦君!连你也!”

  面对针对。太宰治开心的大笑。

  “自杀是最棒的极乐——殉情是最棒的自杀!和心爱的人殉情是无上的幸福,说不定在另一个世界里我们已经共同奔赴死亡的……”

  “不过太宰先生不愿意说的话,谁也没办法让他开口吧?”

  就着太宰治滔滔不绝的背景音,谷崎润一郎一只手撑在嘴边悄悄说道。

  中岛敦也觉得对,于是他开口提议:

  “那么去问问乱步先生怎么样?”

  “啊?哎?不可以!”

  太宰治一下子止住话头慌了起来,但没有人理他。

  “没错,乱步先生的话一定能知道的。”国木田独步点头。“虽然那太宰这种人的事打扰乱步先生有点过分,但事态紧急也没办法了。”

  “我好像又听见人身攻击了哦?不过乱步先生现在在出差——”

  话还没说完,便被推门声和一阵放肆的大笑打断了。

  “哈!哈!哈!哈!我听见有人在叫乱步大人了哦!我不在的时候你们又遇到了什么解决不了的问题吗?真是没办法啊……果然离了我就什么都做不成呢!”

  来人一进门,便一边大笑着,一边鸟雀似的叽叽喳喳自顾自说了起来。

  “哎呀,本来想破完案后就尝尝那边的特产小吃的,结果警部很有眼力见的先买好了给我,于是就提前回来了……所以本名侦探大人今天心情很好哦!有什么事情现在说吧!”

  “乱步先生!”

  “乱步先生辛苦了——”

  除了心里“咯噔”一下,遇险雷达不停振动着大喊“完了”的太宰治,几乎所有社员都向江户川乱步表示出了欢迎。

  “恩?太宰这是……”

  由于那双翅膀太过引人注目,名侦探的视线很快转了过来。太宰治绷着脸,露出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。

  “乱步先生,就是您看到的那样,我们想知道太宰暗恋的人是谁?”

  谷崎润一郎解释道。

  “哈哈哈哈这个看起来挺有意思嘛!让我看看。”

  江户川乱步很痛快的拿出了眼镜。见“超推理”发动,所有人都围了过来,国木田独步还特地用手臂夹着太宰治的脖子以防他逃跑。

  “哦哦,原来如此,我知道了。太宰治喜欢的人——”

  江户川乱步戏谑的拉长音,镜片底下的眼镜中闪烁着聪慧的光芒。

  大家屏住呼吸,来了,就要来了,能得到太宰治单相思的到底是何方神圣?!

  只见名侦探扶了扶眼镜框,伸出一根手指对准自己的鼻尖。

  “是我。”

  *

  “太宰……敦你别拦着我!不用等一个星期我现在就把他宰了!”

  国木田独步掐着太宰治的脖子猛烈晃着,中岛敦整个人都挂在国木田独步身上想要将人拉开。

  “哇——谷崎君、贤治君、与谢野医生,帮帮忙啦!”

  一转头。

  谷崎润一郎和谷崎直美黏在一起,眼神飘向一边。

  “哈哈……敦,这次我可没法帮你,让太宰先生自求多福吧……直美,可以下来吗?”

  “不行喔哥哥大人~”

  宫泽贤治和泉镜花在分享江户川乱步带回来的小吃。

  “哦哦哦这个牛肉干好吃!大城市就是不一样!”

  “对吧对吧~小镜花你看这个,咬开有三层夹心哦——啊呜,不过是我吃的!”

  与谢野晶子把玩着一把柴刀。

  “这把刀的话,应该可以直接把翅膀整个锯下来吧,妾身还是第一次遇上天使症,不好好解剖一下怎么行呢呵呵呵呵……这种锋利度,好像也可以将太宰从上而下劈成两半,不如试试?”

  “太·宰·治!你怎么能对乱步先生有这种大逆不道的想法?!”

  国木田独步抓着太宰治的领子在他耳边,毫不控制音量,一字一顿的大叫道,太宰治耳朵被震得嗡嗡响,却依旧不依不饶的嘴硬。

  “啊哈哈喜欢乱步先生本来就很正常吧?难道你说乱步先生不该招人喜欢吗?”

  “是的哦!作为全日本、不,全世界珍宝的我——就算是受到全世界喜爱也不为过吧!”

  江户川乱步听了一耳朵,毫不在意起哄着,就好像另一个中心人物不是自己般。

  “这个……乱步先生!我完全没有这种意思!”

  “所以说嘛国木田君~”

  太宰治在国木田独步松开手转头向江户川乱步鞠躬解释时,站直身体,低头整理衣领上的褶皱时,遮住眼底翻腾着污泥般的黑。

  他猜不透江户川乱步在想什么,会怎么看待他,会不会拒绝他。

  但他的心意却被对方看得清清楚楚。

  似乎杀了乱步先生后再殉情的剧本也不错啊……

  太宰治借用阴影遮住自己脸上突兀的兴奋,如果被以前熟知他的人看见,估计会说上一句:

  看,那就是被誉为流着黑手党血液的男人。

  *

  一个星期的最后一天。

  社员们都察觉到什么,各找了个借口提前下班,实际上全躲在侦探社门口伸长耳朵偷听。

  侦探社只剩下太宰治与专注于贴图游戏的江户川乱步。

  “乱步先生。”

  太宰治等到江户川乱步贴完第三个图的空隙才开口。

  “准备好了?那就说吧。”

  江户川乱步一点意外也没有。

  “啊啊……和我交往吧,乱步先生。”

  太宰治不知道江户川乱步的想法,却知道江户川乱步是不会委屈自己的人,就算顶着“可能被杀死”的威胁也是不屑于说谎委曲求全的。

  他昨天新买了一把精美的匕首,打算告白失败后在被操纵去杀死江户川乱步之前,用它先抹了自己的脖子。

  太宰治咽了一口唾沫,他在赌。

  “没了?”

  江户川乱步盯着他,忽然没头没脑说了这么一句。太宰治的表情松动了一瞬,罕有迷茫的眨眨眼。

  “什么没了?”

  “……唉。”

  江户川乱步重重地叹出好大一口气,颇有恨铁不成钢的意味。

  “我本来以为你可能比一般人更聪明点,原来也是个笨蛋!”

  “您这是……”

  世界第一的名侦探鼓着脸,非常生气,“咚咚 ”敲着桌子。

  “表白连一盒糖,一块巧克力都不送!满脑子就知道买个匕首自杀!笨死你算啦!”

  “我这就去买!”

  太宰治闻言立即跳起来,一溜烟儿跑了出去,开门时倒了一片蹲在门后的侦探社员也不管。

  他的翅膀在跑动中脱落成一片片白色的羽毛,飘向空中,最终消失无迹。

评论(16)
热度(369)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